Sharon

【噜哥聂万峰同人】峰回路转不见她

三十八.

中兴社堂

“今天让大家来,是有件事要和大家商量。”陈孝风坐在中间的紫檀椅子上,略带庄严地说。

“孝哥有什么事,你做主就是,我们都听你的。”齐四爷一向唯陈孝风马首是瞻。

“怎么说中兴也是大家的,这么大的事,怎么都要大家同意才行。”陈孝风听了齐四爷的话,面露得色,只是他为人一向摆出一副亲近属下的态度,所以才说出这番话。

“孝哥,到底是什么事?让你劳师动众的把大家都请了来。”三叔有点等不及了。

“是这样的,阿坤的头七已过,按理说是应该等过了尾七再说的。但是阿坤的事情大家都心里有数,再说他生前在帮里的位置也是举足轻重,不止下面有很多兄弟靠他吃饭,中兴社的很大一部分收入,也是靠阿坤手下的生意赚来的。正所谓蛇无头不行,所以现在当务之急,是要找一个合适的人选来替代阿坤的位子。”陈孝风的一席话,让在座的各位面面相觑,各自心下打着主意。

“其实,孝哥,阿坤之前夜总会的生意,因为从边境偷渡来的小姐被警察抓了,场子被封了不少。加上这次被抄了的毒品,不但没给中兴赚钱,反而成了警察的眼中钉。我看现在要找一个能够胜任的人,来处理宋坤留下的这个烂摊子着实不易。还不如把宋坤剩下的这些生意平分给大家,这样由各个堂主分别善后,不是更好?”三叔胃口本来就不小,难得有这个机会扩展地盘,他又怎么会放过。

几个没有主见的堂主也不由得赞成三叔的提议,纷纷附和。

陈孝风没说话,就看着大家议论,聂万峰不失时机地开口说,“宋坤之前虽然有意陷害我,但是他对中兴这些年来的贡献,大家有目共睹。不能只因为这段时间来的事情,就全部否定了他的功劳,再说宋坤手下的兄弟都跟了他多年,一同出生入死,也多得宋坤,过了不少好日子。如果就这样把他的兄弟分配给其他堂主的话,恐怕会落人口实,说我们中兴背信弃义,难以服众。到时不但不能处理好宋坤留下的生意,反而会在内部引起纷争,让其他社团有机可乘。”

陈孝风满意地点着头,伸手捋了捋嘴边的胡子。

“阿峰说得很有道理。”齐四爷一向支持聂万峰。

“那你说该怎么办?”三叔倒想看看他能有什么好提议。

“我看不如这样,从宋坤的手下挑一个即有能力又能服众的人出来,坐他的位置,继续打理他剩下的生意。这样不止外人会觉得老大仁义,相信宋坤手下的兄弟也不会有什么微词。”聂万峰果不食言的履行自己和徐义之间的约定。

“上哪去找这么一个人出来?你说得倒容易。”三叔还是不服地哼了一声。

聂万峰也不去跟他辩解,只看着陈孝风,“老大,经过我这段时间的观察,心里倒是有一个合适的人选。”

“哦?”陈孝风有点动容,“是谁?”

“这个人就是......徐义!”聂万峰此话一出,立即又是引来一屋子的人窃窃私语。

“这怎么能行呢?他加入我们中兴才几天,怎么能担此大任?”三叔自然是第一个反对。

“他什么贡献都没有,如果贸贸然让他上位的话,我怕我手下的兄弟们会不服啊。”

“这件事还是从长计议的好。”

听着大家一致的不赞同,站在聂万峰身后的徐义,暗暗地咬紧牙关握紧了拳头,“老爷子,徐义自知不够资格胜任,也多谢峰哥的提拔。但是徐义不想让大家不合,老爷子为难,还请老爷子另选合适的人才。”他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,早已调整好心态,让此话听来诚诚恳恳。

“好了,都别说了。”陈孝风稍一轻斥,就让大家都安静了下来,“阿峰,你说说看你的想法,为什么你会选徐义接替阿坤?”

“是,老大。”聂万峰站起身,一边沿着桌子慢慢地走着,一边从容地说,“徐义加入我们中兴是没有很长时间,也没有立过大功。但是大家应该都知道,徐义和宋坤,早在宋坤成为堂主之前就是结拜兄弟,而且还为宋坤做了八年牢,这才让宋坤有了今时今日的地位。如果当年不是徐义一力承担,那就不可能有后来的宋坤。既然大家都认同宋坤对中兴的贡献,那么归根结底怎么也有徐义的一份功劳。”

聂万峰停在了三叔身后,躬下身来伏在他耳边问,“三叔,你说我说的有没有道理?”

三叔反感地转向另一侧,聂万峰也不介意地继续说,“再者,自从宋坤出事以来,除了徐义还有谁敢站出来为他说上一句话,且不说宋坤做的有多错,只看这份兄弟情义,恐怕在座也很难找出第二个人来。老大向来是‘义’字当先,难得徐义重情重义,如果由他来担此重任,一定会不负众望。”他这一番话说完,刚好转回自己的座位,重新又坐了下来。

“嗯,阿峰果然胸襟宽广,可以不计前嫌,推举宋坤的兄弟。”齐四爷相当赞赏刚才聂万峰的大度。

“阿峰说得确实有一定的道理,我倒也赞同。”陈孝风也很欣赏地说,“不知在座的,还有谁有其他意见?”

众人听了陈孝风的话,哪还会有人反对,直如墙头草随风倒,纷纷点头,“孝哥说得对,我们都听孝哥的。”

“可是,老爷子,我……”徐义还假意想要推脱。

“好了,你就别再谦虚了,你受之无愧,就听老大的安排吧。”聂万峰陪他演完最后一出。

“就这么定了,阿义,以后宋坤的生意就全部由你打理,跟其他堂主一样,不分彼此。以后你可要尽心尽力,为中兴效力才是。”陈孝风最后宣布。

徐义感激动看了看陈孝风和周围的一圈老大,重重地磕了个头,“谢谢孝哥,徐义定当不负孝哥所望。”

聂万峰坐在那里满意地看完徐义做得这最后一场戏,少了个宋坤,多了个徐义,看来以后自己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晚,聂万峰和徐义在‘一池春水’洗澡按摩,“人人都说峰哥为人最讲信用,我今天总算相信了,谢了。”徐义闭着眼睛享受着小姐的按摩说。

“你救了我,我帮过你,这下我们之间算是扯平了。从今天开始,我们就不再是同一条战线上的战友了。”聂万峰也闭着眼睛梦呓般地说。

“好,从今往后你我各凭本事。”徐义坐起来,按摩的小姐随即退了出去,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,峰哥,慢慢享受。”他穿上浴袍,笑嘻嘻地走了出去。

徐义一走,聂万峰就睁开了眼睛,文标近前,挥了挥手,给聂万峰按摩的小姐也退了出去,“峰哥,”文标看没有其他人了,才继续说,“今天的事,你为何不来个顺水推舟,赞同三爷的话,分了宋坤的地盘。如今这样一来,不止便宜了徐义,往后我们还多了一个劲敌。”

聂万峰慢慢坐起来,文标继续说,“峰哥,你是不是怕不答应徐义的要求,他会把你们合作的事抖出来?宋坤死都已经死了,死无对证,老爷子不会相信他的一面之辞的。”

“文标,你想得太简单了。”聂万峰终于开口解答他的疑问,“三叔之前提议瓜分宋坤生意的时候,我没有出声,但是同样老大也没说话,跟了主子这么久,还不知道主子心里想什么吗?如果他是同意的,就不用大张旗鼓地召大家来,再看他对三叔那番话的反应,我就知道他心里肯定另有想法。让我顺水推舟地卖三叔一个人情,还不如卖两个人情给老大和徐义。”聂万峰往外走去,“再说,不另推一个人出来,那中兴后起一辈,岂不是我一人独大,那帮老叔父早已没有了争雄之心,只有那个三叔贼心不死,但是无勇无谋凭什么跟我争。以陈孝风的老谋深算,一定会找个人出来牵制我,这样他才能坐得安安稳稳,直到收山。”

“峰哥,你为人处世一向低调,而且又向来谦逊忠心,老爷子还不放心?”文标问。

“树大招风,功高盖主,这道理千古不变。况且他现在仍然在位,我们还是不要锋芒太露的好。”聂万峰提醒着文标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文标想了想又问,“那,那个徐义怎么办?”

“事已至此,急不得,还好离下届的选举还有时间,再说,”聂万峰目中精光一现,“我早有安排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峰哥,”风行刚刚从徐义那边离开,就去了聂万峰约定的地点。

“来了。”聂万峰口气很和蔼地说,“最近发生了很多事,你那边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徐义对我完全没起疑心,谢谢峰哥关心。”风行很肯定地说。

“那就好,你以后行事一定要万分小心,没有特别的事我们还是不要联系,要是有事,我自然会找你。”聂万峰向来谨慎。

“我知道。”风行顿了一下,才小心翼翼地问,“那之前峰哥答应我的事……”

“你放心,我都已经办妥了,这两本护照是给你老婆孩子的。他们拿着新身份去了国外之后,你就可以放心了,不会有人找到他们的。这张支票够他们下半辈子衣食无忧,你应得的。”聂万峰说着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风行。

“谢谢峰哥。”风行接过东西,心情却分外沉重。

风行一上车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纸袋,看着里面的东西,这才放下心来。之前的事,又慢慢地浮现在眼前。

当年鳄鱼,永泰,风行三个好兄弟一条心,跟了宋坤,到今天他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。没错,跟了宋坤之后,一时风头无两,吃香的喝辣的,手下有一大帮兄弟对自己惟命是从。可是也是因为跟了宋坤,这个脾气火爆,对他们动辄非打即骂,人前风光,人后受罪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自从看到鳄鱼的下场之后,让他更加胆战心惊,害怕将来的自己会和鳄鱼同样的下场。

他不得不为自己打算,为老婆和孩子打算,可是一旦被宋坤知道,他的下场将会更惨。所以他答应了聂万峰的要求,他不后悔所做的一切,唯一让他不安的就只有永泰,那个把他当成是好兄弟的人,但却被他利用了。“对不起,阿泰。”

风行没得选,靠着宋坤这个活火山随时有被活埋的危险,他不得不靠向聂万峰这个码头,不止对属下亲切,更有大将之风,他相信下届的龙头非他莫属。

现在对他来说,最重要的是安排好家人,虽然跟了徐义不过短短几天,但是他看得出来徐义的手段不亚于宋坤。比宋坤更可怕的地方在于他能屈能伸,喜怒不形于色,是一个深藏不露的人物,气势直逼聂万峰。他已接受了聂万峰的好处,就没得选择,必须为他做事,但是待在这样一个可怕的人身边,随时都有暴露的可能,为了让自己无后顾之忧,他必须安顿好妻儿,即使那一天真的来了,他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。

想到这,他不再犹豫,发动了车子,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