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on

【噜哥聂万峰同人】峰回路转不见她

三十七.

赵晓鲁和许子明坐在路边一个露天咖啡厅,赵晓鲁喝了一口眼前的热巧克力,“子明......”

“怎么?”许子明也啜了一口眼前的咖啡。

“那天晚上抓捕宋坤的行动,谢谢你救了我,之前发生了太多事,一直没机会正式谢你。”赵晓鲁手摸着杯子的边缘说。

许子明每次听到宋坤的名字,内心还是不能平静,他勉强挤出一丝笑意,“其实当时我并没有想那么多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换了是其他人你也会这么做的,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多谢你。”赵晓鲁没等他说完就接口道。

许子明咽回了那没说完的半句话,转了语气说,“那你是不是应该请我吃饭?”

“没问题!”这话刚出口,赵晓鲁不禁细细一想,“我好像已经欠你两顿饭了!”

“你不会打算一次性还清吧?”许子明带着玩笑的口气。

“可以考虑。”赵晓鲁难得放弃严肃,开起了玩笑,边笑着边把杯子捧到了嘴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走进‘星皇’卡拉OK的时候,高义还在回味无穷地说,“刚才那间日本料理真是太棒了,不止生鱼片够新鲜,口味也是一流!”

“那当然了,我介绍的肯定没错。”卫兰沾沾自喜地说。

“是啊,连女服务生都够选美级别了。”老虎不知死活的乱侃。

“哎,哎,哎,够了啊,是不是当我们不存在啊。”许子明故作一本正经地警告他们,“你们要是再这样,别想再有下次。”

“不要,不要,是我说错话,许队不会这么小气吧。”老虎立即认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峰哥,都安排好了,在VIP房。”文标紧跟在聂万峰身后说。

聂万峰一边和身边房产开发项目最大的老板寒暄着,一边向文标点了下头,“李总,今晚全部由我来做东,千万别跟我客气,最重要的是大家玩的开心。”

“聂总,你太客气了,之前的事一场误会,你千万别放在心上,大家一起合作,有钱一起赚。”对方很客气地回说。

“哪里的话,我怎么会放在心上。”聂万峰大方洒脱的摆了摆手。

“听说这间‘星皇’卡拉OK,也是聂总旗下的业务?”那个李总继续说。

“让李总见笑了,和李总相比,这些都是小生意而已。”聂万峰很谦虚地说。

“哪里哪里,我真是想不到聂总涉猎如此多的行业,分散投资分担风险,果然有过人之处。看来以后除了房产之外,其他的事情还要请聂总多多指教。”

聂万峰对对方的恭维,礼貌的回应着,心里不屑,表面上却无一点表露。周末晚上生意一向都很好,几乎每个包房里都有人,在走廊里都听得到各个房间里传出高低音色皆不相同的歌声,他无意地浏览着,懒得看对方一副口不对心的吹捧。却意外无心地看到了赵晓鲁出现在其中的一个房间—1003号房,可有人在侧,他不便细看,只能暗暗记下了这个号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噜哥,帮你点首歌啊,一直都是我们唱,你和许队准备坐在这整晚啊?”卫兰不知几曲唱毕,坐到赵晓鲁身边说。

“我看你们唱就好,我不太会唱歌。”赵晓鲁推辞着。

“我知道噜哥会唱的。”包国威‘出卖’了她,“不如噜哥和许队来首合唱吧。”

“好啊,好啊。”卫兰跟着拍手赞成。

“真的不用了,我真的不会唱。”赵晓鲁还在推拒,许子明倒坐在一边眠着嘴,只笑不说话。

卫兰走过去一把夺过高义手里的话筒,大声宣布,“下一首歌,由我们最尊敬的噜哥和许队献上。”借着酒劲,卫兰把两个头儿摆上了台。

“老虎,点歌。”卫兰此刻竟成了‘总指挥’。

“点什么歌?”老虎拿起另一只话筒,“总要有个歌名才行啊。”

“我先声明我可不是你们这班小鬼,潮流的东西我可不会。”许子明也嚷嚷了起来。

“那就是什么啊?”老虎更加不知道要点什么了。

“广岛之恋。”包国威出手相助,他记得以前听赵晓鲁唱过,只是不知道许子明会不会,这么经典的老歌,他想应该没什么问题吧。

音乐响起来的时候,赵晓鲁和许子明被大家推了出来,话筒被强塞进两人手中。

“你们这班小鬼,连噜哥和许队都敢玩,你们死定了。”洪爷边喝啤酒,边看热闹地揶揄着老虎他们。

“不会的,噜哥和许队不会这么小气的。”卫兰打着哈哈说。

“我会的。”赵晓鲁对着话筒吓唬他们说。

高义准备送进嘴里的花生,被吓了一下,手一抖掉到了地上。

赵晓鲁和许子明大笑出声,缓解了两人的尴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聂万峰站在1003号房门外,看着有说有笑,还深情对唱的两个人,心底升起一股挥之不去的怒意,抑或是醋意。

“峰哥,”文标来到聂万峰背后,“李总找你。”

聂万峰不答话,只是紧紧地盯着房间里的人,文标顺着聂万峰的目光看去,心里升起一个疑问,“峰哥?”文标没有说出自己的疑问,只是又试着叫了一声。

聂万峰不是没有听到,“跟我来。”他亲自推开门走进房间,只是脸上的怒意被一股不善的笑意所取代。

包国威、洪爷等人都站了起来,狭路相逢,他们倒要看看,聂万峰想玩什么花样。音乐的声音太大,而赵晓鲁又专注地盯着电视上的字幕,反而没有发觉。许子明也是在看向赵晓鲁的时候,才发现了聂万峰。他的话筒离开嘴边,转而用犀利的目光回视他的挑衅。不知是谁按停了音乐,赵晓鲁还以为又被那群臭小子捉弄,谁知转过头就看到了聂万峰。

“啪啪啪!”聂万峰终于等到赵晓鲁的一个回眸,他不失时机地鼓起掌来,还不忘嘴上恭维,“两位队长唱得真是不错,我今天面子真大,这么多警官赏脸,到我这来坐坐。”

浩文、浩武和阿迪他们不约而同的,都走向了聂万峰,“怎么,故意来捣乱啊?是不是进来挑战我们警察的耐心?”阿迪不客气地说。

“嗨,阿迪客气点儿。”洪爷故意喝斥阿迪,“人家峰哥大难不死,手下还有几百号兄弟,你说话可要小心点。”

“哎!说什么呢?这可是我们的地盘!”文标哪能容忍别人对自己老大不敬,就算是警察,他也没什么好怕的。

“干什么?想闹事啊?不管这是谁的地盘,只要闹事,我们就陪你玩到底,你敢玩吗?”阿迪年轻气盛,第一个顶了上去,和文标差点发生肢体摩擦。

“阿迪!”赵晓鲁没法继续保持沉默,只能亲自出门浇熄即将燃起的战火。聂万峰本来没管,可既然她说话了,他就紧随她其后,扯了下文标的袖管,示意他后退。

双方各让一步,可剑拔弩张的氛围却不见得缓和,“不知道聂总来这有何贵干?”赵晓鲁特别说得很客套。

聂万峰耸耸肩,歪着头毫不避讳地欣赏她,“碰巧来这谈点事,今晚能碰到也是缘分一场。作为这里的老板,怎么都要来跟各位警官打声招呼的。”

“缘分谈不上,正如你说得,碰巧而已。”赵晓鲁毫不示弱,丝毫不给面子,“不过,如果我们知道这是你的场子,我们还真不会来,毕竟你知道的,找个干净舒服的地方才能玩得痛快!”

这一语双关的指桑骂槐,直叫大家在心里拍手称快。可文标却是一肚子火,是可忍孰不可忍,刚要再发作,早被聂万峰拦住。“不管怎么说,各位来都来了,我自然理应尽一下地主之谊。”他说着便吩咐文标,可两眼依然粘在她脸上,“文标,让人开支好酒送过来。另外,今晚这个包房所有的开销算我的,希望各位今晚能够尽兴。”说完,他朝赵晓鲁寓意不明地勾了勾嘴角,一边扣好西装上衣的唯一一颗纽扣,人已经走了出去。

看着门关上之后,伟杰才说,“没想到连这个场子也是中兴的。”

“真是扫兴,那我们岂不是给钱这帮人渣。”高义愤愤地说。

“大家不要这样,这里是正当场所,虽然是聂万峰开得,但是如果真的有问题,警方是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,既然来了,大家就尽情放松。现在又有人请喝酒付账单,那我们就却之不恭,不酒尽杯干,岂不是辜负了别人的美意。”赵晓鲁看着送酒进来的文标故意大声说。

“好啊!”高义首先去拿起了文标送来的那支酒,“好东西哦!”他夸张地大叫。

老虎也凑了上来,“哇!是哦!贵货哦!”边说边看着文标的反应。

文标当没听到一样,笑着走到赵晓鲁面前说,“赵队,这是我们峰哥的一点心意,希望大家玩的开心,有什么需要尽管找我。”说着就退了出去。

许子明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,他知道赵晓鲁和聂万峰之间,潜在水下的那种纷乱不清的关系。他也知道聂万峰对赵晓鲁的用意,他当然更了解赵晓鲁对原则的执着。可是刚才两人情绪的泄露,他有预感,那不是单靠理智就可以控制的。

许子明已经完全丧失了刚才的心境,看着大家可以重拾心情,他不禁有点嫉妒。他无法做到事不关己,是因为已置身其中,再看看赵晓鲁,他相信今晚的狂欢对她来说也已经结束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