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on

【噜哥聂万峰同人】峰回路转不见她

三十九.

“徐义坐上了宋坤的位子,原先宋坤手下的生意,现在全部由他打理。”聂万峰向赵晓鲁说着中兴内部最近的变动。

“在说公事之前,我还有另一件事要跟你算清楚。”这次赵晓鲁主动打电话给他,倒不全是为了公事。

聂万峰突然就来了精神,他的背脊离开沙发靠背,挂着暧昧的笑,“原来我们之间也是有私事可以谈的!”

“你想多了!”赵晓鲁那张冷若冰霜的脸,和那晚在KTV里灿烂热情的样子判若两人,“这也不算是什么私事!”她随手抛了个信封出去,聂万峰被动地接住。

他也不生气,毕竟不太美好的进展总比没有进展好,可打开信封,他是真的愣住了,“什么意思?”信封里看上去是为数不少的现金。

“那晚KTV的费用,如果不够,我会补给你!”赵晓鲁那晚当着大家的面,没有争辩,可不等于她会心安理得要他请客。她可是警察,让一个黑道老大掏腰包,她做不出这么勉强自己的事。

聂万峰这才明白她今天叫自己来的目的,为什么每次心情好点的时候,她都要来添堵。“我说出去的话,就不会收回。这钱,我不会要的。”他把信封丢回给她。

“可以,今天的见面就此取消,你等新的接头人跟你联络吧!”赵晓鲁也不和他纠缠,当机立断拿了钱就走。

“等一下,你这算什么意思?”聂万峰急了,跟着起身去拉她。

赵晓鲁早有防备,不等他接触到自己,就撤回了胳膊。“没什么意思!我早就说过,你我只有公事,如果你偏要公私不分的话。那我只有跟上头请示,退出这个联络计划,找其他人来负责。”

“不过是请大家唱个K开心一下,这都不行吗?”不管碰到多么棘手的事,聂万峰都从未有过挫败感,可她就像是老天专门安排好来难为他的。

“对不起,‘大家’这个词,并不适应于从你嘴里说出来,因为你不算。”赵晓鲁今天态度强硬的不留任何余地。

“好!不说大家!我不配和你们相提并论!”聂万峰的脾气也上来了,大声回说,“可我不过就是结了你们在我场子里的一点花销,这都不行吗?要不要算得这么清楚!”

“要!”赵晓鲁必须要算得这么清楚,因为她害怕一点点的累积之后,是再也算不清的纠缠,“我今天来只是告诉你,要么收下钱,一切照旧;要么就是其他人负责这个案子!”

聂万峰要抓狂般的双手叉着腰,原地腾挪了两圈。赵晓鲁也不再说话,可也不再耽搁时间,拉门就要离开。

“砰!”门硬生生被聂万峰大力地拍上,同时带着情绪地夺过她手中的那个信封,“我已经选好了!”他举着手里的信封,僵硬着面部的线条,沉声说,“你可以坐回去了吧!”

赵晓鲁稍微舒缓了一下绷紧的全身,重新坐了回去,“你说得那个徐义,是八年前代宋坤坐牢的义弟吗?”她很快言归正传,就像之前的事没发生过似的。

“就是他。”聂万峰像只斗败了的公鸡,无精打采地回答。

“他突然出现在中兴,而且也没有多长时间,无资历无背景,中兴的那班老江湖,怎么会同意让他上位的?”赵晓鲁出现了疑问。

“陈孝风的意思,”聂万峰不假思索的说,“我也赞同,才让那班人无话可说。”

“你赞同?为什么?徐义是你的人?”赵晓鲁其实对于聂万峰深藏的底细还是不甚清楚,她总觉得他有很多秘密。

“不是,不过陈孝风认定的人,任谁反对都没用,开会商量只是走个过场而已,我何不投其所好。”聂万峰此话倒是不假,出来混最重要的就是察言观色。

“那你现在岂不是多了一个人要对付,要提防。”赵晓鲁多了一分忧虑,可也多少有点拭目以待的意思。

“我知道你这话不是关心我,只是担心对于你破案,又多了一层障碍。”聂万峰今天被打击的不轻,没法骗自己做做梦了。

赵晓鲁刚想还嘴,电话却响了,“子明,有事吗?”

“你还有上次那家日本料理的订位电话吗?”许子明有事相问。

“应该有,我记得上次走的时候,我拿了一张卡片。你等下,我找找看。”赵晓鲁拿出钱夹,在里面翻找着。

“找到了,你记一下,”……

聂万峰从赵晓鲁第一句对许子明的称呼开始,就感觉全身都不舒服,看着她拿出钱夹,貌似无心,实则有意地特地瞄了一眼她的钱夹。

“先这样吧!我现在有点事,晚一点回警局再说吧。”赵晓鲁结束了通话。

“看来你和许子明关系非同一般啊?”聂万峰带着不爽的口吻说。

“我和许子明是什么关系跟你无关,我只知道我跟你是合作关系,公事上的那种。”赵晓鲁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,也在提醒自己。

聂万峰欺身过来,手撑在沙发的扶手上,将整个身体环住了沙发让她无路可退,赵晓鲁只能头使劲后仰进沙发背里,身子迫不得已尽量靠进沙发的深处。聂万峰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赵晓鲁向后退多少他就向前进多少,直到退无可退,迫使她用手机抵住了他前进的胸膛。“你最好坐回去。”可她不太镇定的恐吓并没有吓退他。

“你慌什么?”聂万峰抓住她拿着手机的手,干脆将她的忌讳一犯到底,“你说你有没有可能会喜欢上我?”

赵晓鲁眉头一皱,愤怒压过了窘迫,抬膝顶在了聂万峰的肚子上。趁他捂着肚子,痛苦地伏在地上的空挡,她逃离了那个沙发。“我早劝你坐回去的,你最好弄清楚自己的位置。”在她拉开门之前,她又回头补了一句,“还有,你自视太高了,我对你不止没有喜欢,反而很厌恶。”

赵晓鲁摔门而去,聂万峰捂着肚子皱着眉头,懊恼沮丧的同时,安慰自己还算运气,她刚才那一下没踢到关键部位。可看着她离去,还是有种有心无力的失落感,为什么每次面对这个女人,自己的行为总是不由大脑支配,完全由心控制,他不禁埋怨自己,狠狠地锤在沙发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许子明已经敲了三次门,还是没有反应。赵晓鲁在办公室里出着神,想着刚才的事情,不知要怎样做才能让聂万峰自动却步。

许子明敲第四次门的时候,她终于听到了,“进来。”

许子明推门而入,“你没事吧?”

“什么事?”赵晓鲁不知他指的是什么。

“我敲门敲了很久,你都没有听到。”许子明觉得她还没有回神。

“没事,我刚刚在想事情没注意,对不起。”赵晓鲁有点抱歉地说。

“没事就好。”

“你找我有事?”赵晓鲁反问他。

“刚刚你不在,我们收到消息,中兴内部出了一个新堂主……”

“徐义!”许子明的话还没说完,赵晓鲁就接了下去。

“你知道了?”他有点惊讶她得到消息的速度。

“我刚刚就是在想这件事。”赵晓鲁把聂万峰不断占据自己思考时间的原因,归结到了这个事情上面。

“这个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取代宋坤,进入中兴的核心,其势力不容小觑。”许子明和赵晓鲁的看法差不多。

“这个人的资料之前我也看过,但不是很多,等下让老包再去查查,尽可能详细的了解一下这个人的背景,应该是个比宋坤还要厉害的人物,很有可能和聂万峰争夺下届龙头的位置。”赵晓鲁想到了聂万峰对徐义的评价。

“嗯,我也这么想,所以已经叫老包去查了。”许子明先行了一步。

“我还有点事要跟你说......”许子明有点局促地说。

“什么事?”赵晓鲁心思不在这里,根本没发现他的不安。

“这个星期五晚上有没有时间?一起吃饭?”许子明鼓起一口气说完。

“星期五?”赵晓鲁看了一眼旁边的日程表,“应该可以。”

“那好,说定了星期五晚上七点,我请你吃饭。”许子明再努力的压制,还是不经意地透露出一丝开心。

“应该是我请你才对,我还欠你两顿饭呢!”赵晓鲁丝毫不觉他的兴奋。

“谁请谁都无所谓,我请你也一样。”许子明心里早有安排。

赵晓鲁耸了耸肩膀,表示无所谓。

“那我先出去了,地点我到时候再告诉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峰哥,东环山道的旧房拆迁已经开始进行了,物流公司的客户也被何熙拉回了七七八八。现在还有一个海外连锁餐饮的项目,我已经帮你约了时间,星期五晚上六点在彩云轩和蔡总吃饭,谈合作的事宜。”文标跟聂万峰报告着接下来的行程。

“星期五?”聂万峰仿佛只听到了这三个字。

“是啊,峰哥,有问题吗?”文标又对了一遍手里的记录,没错,是星期五。

“星期五不行,我晚上有其他安排。”聂万峰斩钉截铁地否定了。

“可是蔡总星期六就走了,星期五之前他都没有空挡,星期五晚上也是好不容易才腾出的时间。如果峰哥不去的话,这单生意可能就丢了。”文标不知道有什么事会让聂万峰推掉这么重要的约会。

“你再去约其他的时间,总之星期五晚上一定不行,就这么办吧。”聂万峰一点犹豫都没有。

看着聂万峰坚决的态度,文标不得不说,“那好吧,我再去联系试试看。”

聂万峰没等文标说完,就先他一步离开了办公室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