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on

【噜哥聂万峰同人】峰回路转不见她

三十.

赵晓鲁在正常上班之前就来到市局,梁守正一进大门,就被她截住了。她把昨晚聂万峰说的话一五一十的汇报,包括聂万峰提出的合作条件,当然,她隐瞒了其中那个略带暧昧的小插曲。

“这件事情我要跟上级汇报,开会讨论之后才能决定。”梁守正皱着眉头说,“不过这个条件确实很吸引人,但是能不能通过还要看上面,毕竟聂万峰不是个一般的混混。如果这只是他的一个阴谋,我们就不得不防了。”

“梁局,我知道这个计划会比较冒险,但是如果真的能抓到陈孝风他们的话,还是值得一试的。”赵晓鲁不敢深入探测自己的内心,她要求自己就事论事。

“嗯,我知道了,这件事不能跟任何人透露,万一上面批准了,这个计划越少人知道越好,你先出去吧,我尽快给你消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找到聂万峰了没有?”宋坤已经等得不耐烦了。

“还没。”风行腿有点发软。

“你们这帮废物,只会伸手拿钱,什么事都做不好。我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,如果再找不到,”说着他走到风行的面前,盯着他的眼睛,“你就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。滚!”

“是,坤哥。”风行说完,就连滚带爬地蹿了出去。

看着风行出去了,永泰才走上前说,“坤哥,那批货怎么处理,不能一直放在废弃场。”

“我本来是打算做掉聂万峰再散货的。”宋坤沉吟着。

“可是坤哥,如果我们不尽快把货散掉的话,下批货再来的时候,我们哪有那么多钱给泰国那边。”永泰知道宋坤在这批货上押了大笔的流动资金。

“我知道!这样,你先安排些信得过的人,少量地散货,尽量不要在自己的场子里。等干掉聂万峰,风声没这么紧了,再大量散货。”宋坤现在也很头痛。

“知道了,坤哥,我这就去安排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外面风声还是很紧,你最好少出去,我不是次次都能救你的。”徐义警告聂万峰。

“你那边怎么样了?找到什么证据了吗?”聂万峰心里有数。

“还算顺利,你那边怎么样了?你不是说有办法吗?”徐义知道他不是那种坐以待毙的人。

“再给我点时间,应该没问题。”聂万峰成竹在胸地说。

“好,那我们就等着迎接胜利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两天上面开会后,决定接受聂万峰的条件,但是有个前提你必须提醒他,如果这过程中他有任何违法的行为,我们将会一视同仁。”梁守正说出了上面的决定。

“我知道了,我会告诉他的。”赵晓鲁心里忽然轻松了许多。

“如果他同意的话,你就尽量配合他的行动,争取早日破案。”

“梁局,你是说让我来负责这次的特殊行动?”赵晓鲁突然有点想后退。

“是,我和上面反复讨论过了,一是你本来就负责中兴的案子,应该比任何人都更熟悉;其二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。既然聂万峰通过你向我们提出条件,那还是由你来负责比较好,免得过多的人介入,会让消息走漏影响全盘计划。”梁守正的考虑很全面。

“可是,梁局,我怕我会处理不好。”赵晓鲁还想推脱,聂万峰的面孔在她心头放大,她一想到就打怵。

“这是我的意愿,也是上面的命令。”梁守正正色道,

“赵晓鲁,我知道你一定会处理得很好,在不违背法律的原则下,尽最大的可能配合聂万峰,有任何事情直接向我汇报,尽早使案件有所突破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梁局。”

赵晓鲁回到反黑组的时候,只有卫兰和许子明在,其他人都出去找消息去了,卫兰在准备文案,许子明看到她进来,不但没有打招呼,反而走回办公室关上了门。自从上次和宋坤在山顶争吵之后,许子明就有意躲着赵晓鲁,他的出身一直是他最大的自卑,他没办法真的和宋坤断绝兄弟的情义,那就只有疏远赵晓鲁。

当然这些赵晓鲁并不知情,她很奇怪许子明突然的转变,不过她把这种转变归类于情感上的失败,她以为他失恋了。原本也想安慰一下他的,但是这段时间实在太多事情要忙,等时间自动愈合伤口吧!她这样以为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晓鲁不知道去哪里能找到聂万峰,所以她只有等,在家里等,既然上次她是在家里见到他的,那他应该还会来这里找她。

也许是最近实在太累了,她竟然窝在沙发里睡着了。等赵晓鲁一觉醒来的时候,身上不是何时多了件外套,聂万峰就坐在对面看着自己。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她警惕地坐直身子。

“你睡着的时候。”聂万峰掩不住嘴角的笑意。

“你为什么不叫醒我,你什么意思?”赵晓鲁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火,好像这并不是他的错。

“看你太累了,想让你多睡一会儿,对不起!”聂万峰真心道歉。

赵晓鲁反而有点不好意思自己的无名火,“算了,也不关你的事。上面已经同意了,决定接受你的条件。”

聂万峰笑笑没说话,他早料到了。

“但是有一个要求,如果这期间你有做什么违法的事,我们是不会姑息的。”赵晓鲁先礼后兵,绝不讲情面。

“完全明白!”聂万峰深知她讲原则。

“你以后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和我联系,只要不违法我会尽量配合。”赵晓鲁一丝不苟地说。

“那提前祝我们合作愉快。”聂万峰伸出了手。

“你现在可以告诉我,怎样做才能让你重回中兴?”赵晓鲁权当没看见。

聂万峰搓了搓被拒绝的手,“你帮我去找文标,在我办公室的书橱里,上面数第三层左起,第二本书里有一把钥匙,帮我拿来。不过你要小心,文标已经被人监视了,否则也不需要麻烦你。”

“然后我怎么给你?”

“你拿到之后打这个电话给我。”说着,他手里多了张纸条。

赵晓鲁伸手去拿,可聂万峰拽着纸条的一端,怎么也不肯松手。她试着用力去拉,可拽不出,再用力就该扯成两段了。赵晓鲁没好气地打算缩回手,聂万峰却把纸条塞进了她手里,“这个号码,除了你没人知道。”他顺势握紧她的手,不知道是那张纸太重要,还是人更重要。

赵晓鲁握紧纸条,缩回了手,“我知道了。还有一件事我必须要解决。”

“什么事?”聂万峰已经习惯了她的冷淡。

“我要你帮我找到宋坤的那批毒品,不能让它流出市面。”赵晓鲁要顾及很多方面。

“我尽力,有消息我会尽快通知你。”聂万峰走向门边,一个急转身,让走在他身后的赵晓鲁措手不及差点撞上,又是这种尴尬的近距离对视,两人的心跳不禁都乱了几拍,她立即后退了半步。

他看了看她,终于没忍住关切的话语,“你也小心点,如果被宋坤他们发现,你也一样会有危险。”

赵晓鲁嘴唇动了动,可犹豫在嘴边同样的话还没出口,他的人就离开了。她有些庆幸地松了口气,又有些沮丧地懊恼,倚在门上久久不能平静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晓鲁第二天一早,就带着高义和阿迪一起上到聂万峰的国际物流公司,大张旗鼓地以调查走私物品为由,提出要见聂万峰。

赵晓鲁当然知道聂万峰不在,自然就由文标出面接受警察的调查。进入办公室之后,赵晓鲁便让高义和阿迪,分头去问一下其他的员工。待他们两人走开之后,办公室里就只剩下文标和赵晓鲁,“赵队,我们这里打开门做的都是正当生意,不知你来是要查什么?”文标一直找不到聂万峰的下落,这次又有警察踩上门,真的是祸不单行。可他要给老大撑着,不能被人随意欺负。

“最近我们正在调查一起香烟走私案件,其中有你们公司的货柜,所以需要上来调查一下。”赵晓鲁一边说着,一边递过了一张纸,上面除了写着聂万峰的联系方式,还有一句话,‘我被人陷害,配合赵队的行动。落款写着聂万峰!’

文标立即认出这是聂万峰的笔记,他默默记下了那个电话。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老大会找了一个警察来,但是他选择无条件的相信,“赵队,那我现在应该……”文标话还没说完,就被赵晓鲁的手势制止。他很快反应过来,恐怕自己已经被人监视了,话锋当即一转,“那我现在应该怎么配合赵队调查呢?其实你们肯定是搞错了,我们只是物流运输公司,所有的货物都是客人提供的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走到书橱边,按赵晓鲁写在另一张纸条上的指引,找到了那本书。里面果然有把钥匙,他自然地把钥匙藏在掌心,又若无其事地把书放回原处,接着说,“我想如果真的有走私的物品,也不应该是我们的责任,赵队最好去查一下货品的主人。”

“那不知道你方不方便提供客户的资料给警方调查。”赵晓鲁也顺着往下说道。

“当然可以,我们绝对配合警方的工作。”文标说着,从抽屉里拿出一份资料,顺势把那把钥匙夹在其中,“赵队可以带回去慢慢看,里面全是这次运输客户的名单,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再来找我,我很愿意配合。”

“谢谢你的合作,有问题我一定会再找你的。”赵晓鲁任务已经完成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