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on

【噜哥聂万峰同人】峰回路转不见她

二十九.

聂万峰呆在这个像地下室一样,暗无天日的房子里,他其实并不介意这种环境,相比之前那些艰难的日子这不算什么。他在整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宋坤想扳倒自己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两人你来我往的较量,也已不是一朝一夕,但始终都没人能彻底胜出。这次严飞雨的出现,成了自己最大的软肋,让宋坤有机可乘,不过事情还没去到最坏的程度,起码他还活着。

他必须和文标取得联系,但是他知道文标现在一定被盯得很紧。警方和宋坤的人一定会满世界地搜索他,只要自己一出现就会成为网中鱼。但是如果自己不和文标接头,就不可能拿到证据,自己也就无法翻身。尽管徐义答应帮他,但是他们只是交易,换句话说,如果成功对大家都有益,但是万一失败,就只有聂万峰一人付出代价而已,徐义可以继续做宋坤的义弟,等待下一个机会。所以他不能坐以待毙,他必须自救,他想到了一个人,不管成功与否他都要试一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针已经过了十一点,赵晓鲁才拖着疲惫的身体,走出公寓大厦的电梯。聂万峰失踪的消息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,不单在黑道,连警局也差不多全体出动搜索他的踪迹。接连三天的明察暗访,始终没有消息,看着大家顶着疲累硬撑着工作,赵晓鲁知道,事情再急也不能不眠不休,否则只会事倍功半。所以她和许子明都让大家回去好好的休息,明天再继续。

赵晓鲁掏出钥匙打开门,一进门,她便习惯性的伸手去摸索门边的开关,刚要开灯,便觉得身后有异。她迅速反应,将手中的包甩出,同时人向侧边闪开。黑暗中一人影突至,伸手直袭向赵晓鲁。赵晓鲁人虽疲惫,但仍然反应迅速,双臂横在胸前架开了袭来的一拳,“你是什么人?”

那人并不说话,随手抄起旁边的一把直柄雨伞,用伞把勾住了她的肩膀,赵晓鲁整个人向后倾去。那人借机一步向前,一手揽住她的脖子,一手捂住了她的嘴。“嘘,别嚷,是我!”

此话一出,赵晓鲁便知道是聂万峰,心下虽然吃惊,但是情绪却稳定了下来。

“我有事找你,现在我松开手,但是你不要喊。”聂万峰现在必须小心翼翼步步为营。

赵晓鲁口不能言,只好点了点头,聂万峰这才放开她。她调整了一下呼吸,才开口说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我的事你应该都知道了?”聂万峰和她面对着面,可因为客厅的灯没开,谁也看不清对方的表情。

“你做出这么惊天动地的事情,想不知道也难了。”赵晓鲁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酸酸的。

聂万峰走近她,赵晓鲁感觉到他在注视着自己,“我没做过,我是被人设计陷害的。”

“谁陷害你?”聂万峰还没来得及回答她问出的话,电话就响了,手机的光亮顿时映照出近在咫尺相对而视的两个人。他灼热的目光让赵晓鲁不自然地转过身去,接起了电话,“许队,我已经到家了,有事吗?”她讲电话的空挡,聂万峰去打开了客厅的灯。

“嗯,我知道,明早回去再说。”赵晓鲁挂了电话,但却一时尴尬不知怎样转身去面对他,就僵在那里没有动。

“你怎么不告诉许子明我在这里?”不知是不是聂万峰看出她的不自在,才有此一问打破尴尬。

赵晓鲁借机转身,自然地站到沙发后,和他保持着安全的距离,“你不要以为我不说是要放过你,我只是想先知道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。”

“小雨被人绑架了!”聂万峰开始讲述这段时间发生的事。

“小雨?”赵晓鲁脑子飞快地转着,“严飞雨?”她想到了那个楚楚动人的女子。

“是,当时我并不知道是谁绑架了她,有人打电话给我,让我晚上八点去富豪酒店4103号房,我去了。”聂万峰接着说。

“就你一个人?”赵晓鲁表示疑惑。

“是,他们指明只让我一个人去,我知道有人在监视着我,所以我只能照做。去到之后那里一个人也没有,但是房间里有监控,桌上有红酒,酒也是按他们的指示喝的,后来证实里面被下了药。目的就是为了在我昏睡之后,把我和方子琪摆在一起,制造成我们两人通奸的证据。”聂万峰在清醒之后,第一时间就想通了一切。

“方子琪?陈孝风的情妇?”赵晓鲁记得在陈孝风寿宴那晚见过一次,一个风姿妖娆的女人,和严飞雨是完全南辕北辙的两种女人。

“也是后来我才知道,这是宋坤事先设计好的,陷害我勾引嫂子,其实真正和方子琪有染的是宋坤自己。”聂万峰第一次对不是自己人,说起这个秘密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赵晓鲁了解得越多,就觉得他这个人城府越深。

“呵,我和宋坤斗了这么多年,无非都是为了龙头的位置,他接近方子琪也是为了这个目的。我这个人比较小心,凡事都会给自己留条后路,我一早就开始盯他查他了,希望能抓到他什么把柄以备不时之需,结果就被我发现了这个秘密。”聂万峰这次来找她,就准备好有问必答的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陈孝风,那岂不是立即就能除去这个劲敌?”赵晓鲁知道他心思极深,不这么做肯定有原因。

“如果我一早就把这件事情爆出来,离选龙头的时间尚早,除去了宋坤,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宋坤冒出来跟我争,到时候也许比他还难对付十倍。况且他倒了,他的地盘就算分到我头上,也只是个零头,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我怎么会做。倒不如保留这些证据,在紧要关头一击即中。”聂万峰出手,必要利益最大化,纯粹损人不利己的事,他可没那个闲工夫。

赵晓鲁不觉有点心寒,眼前这个之前还让她心有柔软的男人,竟如此工于心计,玩弄他人的性命于股掌之间,“可惜你千算万算,怎么也没算到宋坤会先下手为强。”

“小雨出现的太突然,成了我受制于人的筹码,也是我大意,以为她不在深城就不会有事。”聂万峰脸上流露出愧疚的心痛之情。

赵晓鲁故意不去看他的脸色,“所以你现在想我怎么帮你?”

“我要拿到那些证据,需要你帮忙。”聂万峰果然是有求于她。

“我是警察,你说的我帮不上忙。但是我有另一个方法可以帮你。”赵晓鲁不会违背原则。

“什么方法?”

“和警方合作,作为污点证人指证陈孝风,宋坤等一班中兴的核心人物。如果他们能够入罪,你就不用再躲了,在这之前我会派人保护你,之后我也会向法官求情给你减刑,这是我唯一能帮你的。”赵晓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。

“你想得太简单了,就算我有命能活到出庭指证陈孝风他们,我也没命活到出狱。你以为在里面就没有他们的人?你知不知道黑道最痛恨的就是内奸,到时候整个黑道的人都知道我是内奸,你以为我还能立足吗?”聂万峰说得是实话。

“既然你不肯和警方合作,我也帮不了你。”赵晓鲁知道他所言非虚,但是她没办法越界。

“我不会让你白白帮我的,我虽然不能做内奸,但是我可以做警察在中兴的眼线,帮你们从内部瓦解中兴,到时候没人知道是我做的,你们的目的又可以达到,两全其美。”聂万峰来这里之前早已做好打算。

“你是让我帮你洗清嫌疑重回中兴,然后帮我瓦解中兴?”赵晓鲁不是第一天认识他,她不敢确认这番话的可信度有几成。

“是,我会逐一的帮你解决掉中兴的核心成员,将来不会再有中兴集团。”聂万峰的条件很丰厚。

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这也许只是你寻求生路的一种手段!”赵晓鲁在心里一遍遍地提醒自己,不要再被他蛊惑。

聂万峰深沉地走向她,步子不停,距离在拉近,她的心跳也急促起来,却必须假装镇定,更不能示弱后退。两人之间不过只剩一步,他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打算,又迈近了半步。赵晓鲁人虽未动,意志却已撤后了八百里,唯有用抑制的呼吸,维持表面的平静。

“你在怕我!”聂万峰有一双洞察内心的眼睛。

“哼!曾经那个叱咤黑道的聂老大我都没怕过,会怕今天这个失势落魄的......”

赵晓鲁话没说完,聂万峰的头已经凑了上来,有了前车之鉴,她想当然地以为他又要借机“行凶”。“聂万峰你再敢乱来!”她情急之下,还如何能维系镇静自若,步伐凌乱后退中,已碰到了身后的沙发背。慌乱之中再现意外,她本能回头去稳住身形,可还没站稳,聂万峰的手已抄住了她的腰。她回头想要挣脱,却发现自己的嘴唇竟能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。原本刚刚按实沙发的手,惊得滑了下去,身子再是难稳向后仰去。

聂万峰这个挨千刀的,偏偏趁火打劫,将自己整个人的重量都压了上去,两人叠在一起,越过沙发背,跌落进绵软的沙发里。

赵晓鲁的脸已经涨得通红,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,根本就忘了反抗,直到此刻才窘迫地想要逃离,“你给我起开!”

“我不可能做警方的污点证人,我也不可能让自己折进去,你们抓不了我,就只能等着我被他们做了之后,帮我收尸。”聂万峰压根没想起身,反而义正言辞地说起正事,“最后你们什么都得不到,中兴集团依旧黑白通吃,你觉得你们还需要多少年,才能收集齐证据,将他们一网打尽。”

赵晓鲁红着脸,憋着气,一言不发狠命一推,把他掀翻在地。她起身调整了一下,面上热度不减地冷哼质问,“你这是在威胁我吗?”

“你还不承认你怕我!”聂万峰总在该严肃的时候不正经,该玩笑的时候搞认真。他也不急着起身,就坐在地上。

“你真的有意跟警方合作?”再是意外频生,他刚刚说的话,赵晓鲁也听进去了。眼下,中兴集团是铁桶一块,确实找不到其他的突破口,与其在外围等待搜集证据,不如从内部打开,更加有效率。顺便,她可以转移开先前的尴尬。

聂万峰看了她一会儿,对于她故意忘记刚刚亲密的接触,他有些无奈,只能不得不先放弃。“真的,我愿意跟警方合作!只要我重回中兴,一定会让你们知道,那绝对比我作证人指证他们更有效。”

赵晓鲁知道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,可以将中兴一网打尽,但是她不能不按规矩办事,“好,我会跟上面申请,如果许可的话,我会通知你。我怎么才能找到你?”

“我会找你的,我等你的好消息。”聂万峰说着站了起来,他已经出来很长时间了。

他打开门,谨慎地往外看了看,“你最好小心点,不要在我们合作之前就送了命。”赵晓鲁虽然将一句关心的话说得如此冷酷,但是聂万峰还是充满情谊地看了她一眼,“谢谢。”之后就消失在了走廊里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