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on

【噜哥聂万峰同人】峰回路转不见她

三十五.

“许队,噜哥,你们一起来的?”赵晓鲁和许子明一走进刑警队的办公室,卫兰就问道。

“不是,刚从梁局那回来。”赵晓鲁急于解释。

“这么早,你们不会昨晚就在了吧?”老虎看了看手表夸张地说。

“你小子,以为许队和噜哥也跟你一样懒,不到上班时间前一分钟,人影都不见。”洪爷伸手假意要拍老虎的头。

“哈哈,开个玩笑嘛洪爷,干嘛这么认真。”老虎打着哈哈。

“好了好了,安静点,噜哥有话跟大家说。”再由着他们说下去,还不知要等多久,许子明不得不打断大家。

直到大家都安静下来,赵晓鲁才说,“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,我和许队看到大家的努力,梁局也对我们给予了肯定。现在破获了毒品案,宋坤的事也解决了,应该慰劳一下大家,今天早收工,大家都回去好好地睡一觉。明晚吃饭唱K,我和许队请客。”

“哇~”

“太好了。”

“噜哥,许队万岁。”

果然不出所料,大家兴奋的一塌糊涂,仿佛早已忘记了前段时间的艰辛,昨天的生死关头,“哎哎哎,大家冷静一下。”赵晓鲁永远都是最冷静的那个。

“大家要把手头的工作通通做完才能收工,早做完早收工,明天放假一天,晚上尽情happy。”许子明提了一个条件出来。

“没问题。”众人难得工作热情高涨。

“大家别高兴得太早,放松之后,还有很多工作等着大家做,中兴的案子还没有结束。”赵晓鲁提前预警。

“那也等明晚玩够之后再说。”高义起哄道。

“噜哥,是不是你请吃饭,许队请唱K啊?”伟杰问。

“是啊,有什么问题吗?”赵晓鲁不知道他这么问是什么目的。

“是这样的,我们可不可以选择吃什么?去哪里唱K啊?”伟杰的最终目的终于暴露了。

“你们这帮小子,宰我就算了,是不是连噜哥也不放过啊?”许子明太了解自己手底下的这群臭小子。

“许队你怎么能这么说呢?怎么说我们和噜哥合作这么久了,都没有过一次正式的联谊活动。上次在包哥家烧烤也只是庆祝他新居入伙,不算。这次是不是应该补上,那当然不能马虎了。”浩文脑子转得快,及时帮伟杰兜了回来。

“我无所谓,大家喜欢就好,想吃什么随便说。”赵晓鲁向来很大方。

“去吃韩国烧烤。”阿迪说。

“泰国菜也不错。”老虎也抢道。

“听说新开了家日本菜很正宗,我们去试试啊。”卫兰提议。

“好啊好啊!”众人一听说吃日本菜,都举手赞同。

“哇,你们这帮人,噜哥这次可大出血了。”包国威看着他们算计着,忍不住替赵晓鲁投诉道。

“就吃日本菜吧,卫兰你来定位子。”赵晓鲁笑了一下,“不过要赶快把事情做好。”说完她就进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赵晓鲁刚在椅子上坐下来,还没调整好姿势,包国威就走进来说,“噜哥,今早收到的线报,中兴的聂万峰昨晚已经成功反击,重新回到了中兴。不仅重获陈孝风的信任,而且因为我们帮他除去了宋坤这个大敌,现在他在中兴已经稳坐第二把交椅。”

“昨天晚上?”赵晓鲁重新确认了一遍时间。

“是的,就是我们在南山废弃场围捕宋坤的时候,他好像未卜先知一样。”包国威觉得时间有点巧合。

“我知道了,你先出去吧,这个事情我来跟进。”包国威出去后,赵晓鲁暗暗思量刚才他说的话。之前她明明让聂万峰在抓住宋坤之后再回中兴的,为什么他会提前行动,当初之所以要他晚两天再做,是因为如果能活捉宋坤,并且说服他做污点证人指证陈孝风的话。那么警方就会少了很多麻烦,到时陈孝风也会阵脚大乱,用人之际,没有了宋坤,聂万峰再带着自证清白的证据出现,肯定会再受重用。在那个时机,肯定能得到陈孝风最大的信任,掌握更多的证据,然后里应外合,极大的可能会打垮中兴,起码擒获陈孝风。可是现在他却没有按照事先约定的去做,到底是什么原因,她必须搞清楚,因为直到现在,她还是不能百分之百的相信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峰哥,你失踪的这段时间,宋坤和三叔侵占了我们不少场子的生意,而且之前合作开的那些大财团,也因为你的负面消息,停止了和我们的合作,这次我们损失不少啊。”文标简单汇报了一下现在的状况。

“不要太在意,钱没了可以再赚,我不是回来了嘛。”聂万峰似乎并不以为意。

“文标帮我约房产开发的那几个老总,今晚在文华吃饭,之后按摩唱K给我好好安排。还有,分别约其他项目的老总,尽可能快,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要把这些合作项目都拿回来。”聂万峰已经有了计划。

“是的,峰哥!”文标一一记下来,“还有峰哥,那我们丢的那些场子怎么办?”

“这个不急,慢慢来,迟早还是我们的。”聂万峰手机震动了两下,他低头看着,有一条短信,‘有事面谈,一小时后老地方见。’署名单一个噜字。

聂万峰知道赵晓鲁一定会找他,只是这一次的见面,给那份激动多添了两笔忧虑,他在想怎么才能让她不再对自己猜疑。

“文标,你和何熙就按我刚才说得做吧!我有事要出去一下。”聂万峰抬脚就要出门。

“峰哥......”文标显然还有其他的事,聂万峰回头看着他,示意他可以说了,“上次那个女警察为什么会帮你来拿证据?她是我们的人吗?还是你跟警方…...‘合作’了?”这个问题缠绕文标已经很久了,他知道自己不应该问,万一峰哥真成了警方的人,该怎么办?是不是真的会背叛中兴?

聂万峰看出他的隐忧,走过去手按在文标的肩上,“文标,我向来把你和何熙当亲弟弟看,何熙年纪还小,遇事不够成熟,而且太过直率,心里藏不住事。你不同,你比他成熟稳重,遇事临危不乱,有头脑,这几年多亏了你在我身边。我是个什么人,相信在你心里也有自己的判断,不过我想提醒你,有些事情不要太过相信自己的眼睛,有时你的眼睛会误导你,让你看不清事情的原貌。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,也不存在永远的敌人,只要你善加利用,都可以变作对自己有利的因素。如果你还相信我,就不要问那么多,我绝不会害你和何熙,我做的一切,都只是想让大家过的更好而已。”

聂万峰的一席话,让文标点头不止,“峰哥,我知道了,以后我再也不问了,你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,我相信你。”

“呵!”聂万峰会心地笑了,“这倒不用,你也需要有自己的判断和分析,这样将来才能独当一面,否则以后我怎么把生意交给你打理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峰哥。”文标很感激这个带他出身的大哥一样的人。

聂万峰笑笑走了出去,没再多做耽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聂万峰在上去永安大厦之前,买了点东西,他心情不错,低声哼着什么曲子。

一进门,就看到赵晓鲁坐在沙发上,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。聂万峰关上门,“这么早,我买了点喝的,放心不是咖啡,我因为赶着过来没吃午饭,所以随便买了点吃的,你也过来一起吃点儿。”他边说着,边把带来的东西摆了一桌子。

“聂万峰,你为什么没有按照事前我们说好的去做,为什么会提前行动?那晚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宋坤必死无疑?你做这么多事到底是什么目的?你是不是根本就不是诚心和警方合作?你只是为了达到你的目的利用我们而已!”赵晓鲁的问题尖锐,有如连珠炮一般,矛头直指聂万峰。

聂万峰听到她这一系列的质问,原本不错的心情顿时阴沉了下来,但他还是压制自己的情绪,递了瓶果汁给赵晓鲁。谁知她根本不领情,连手指都没有动一动。

聂万峰这才发现她的手上缠着绷带,“你受伤了?怎么回事?”他紧张地拽过她的手,想要仔细看看。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赵晓鲁差不多是甩开了他的手,冷酷地拒绝了他的一腔关心。

聂万峰有点受挫地把果汁放到桌上,平稳地开口说,“首先,宋坤是被你们警方打死的,并不是我的人,我就算算的再准,也不可能知道你们会开枪打死他。如果你要说是我买通了警察打死宋坤的,那我没话说。其次,我之所以会在那天晚上行动,不是有其他的预谋,而是突然出了点状况,让我不得不马上出来澄清。”

“什么状况?”赵晓鲁脸色比刚才缓和了一下,看来已经接受了他的第一个解释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