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on

【噜哥聂万峰同人】峰回路转不见她

三十三.

这段时间以来,聂万峰一直小心翼翼,就算不出门,也要时刻警惕门外的状况,半夜的任何一点声响都足以让他立即清醒,甚至睡觉都枪不离手。此时此刻,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昂首阔步地走在路上,文标和何熙就跟在他身后,来这之前聂万峰还特别洗了个澡,换了身衣服,整个人都精神焕发。

“峰哥,你知不知道你失踪的这些天,我们都急死了,到处派人找人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?”何熙还一头雾水。

“等下你不就知道了,峰哥自有分数。”文标代替聂万峰回答了他的问题。

聂万峰迈入中兴社堂的时候,人都已经到齐了,徐义也在,聂万峰慢慢地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了下来。

“聂万峰你还敢出现,你还有脸坐在这,做了这么对不起大哥的事,还敢这么嚣张。”三叔震惊之余,第一个质问他。

“三叔,我是被人陷害的,今天回来就是让各位叔父,”聂万峰说着,看了一眼陈孝风,“还有孝哥为我主持公道的。”聂万峰说得谦和中肯。

“陷害你?”三叔差点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“人证物证都齐了,你还敢喊冤枉?”

聂万峰站了起来,走到陈孝风面前,恭恭敬敬地说,“孝哥,我知道你收到了照片,里面是我和二嫂有染的证据,那是因为有人绑架了我的亲人,我是被迫出现在那里的。我喝了被人下了药的酒后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,在我到那里之前根本就没见过二嫂,我清醒之后才知道被人设计了。”

“阿峰,你入中兴这么久,四叔一直都很看好你的,但是这件事你怎么能证明你说的是真的呢?”齐四爷不软不硬地说。

“是啊!你凭什么说你什么都不知道?”三叔跟着反驳。

“我今天既然敢来,就一定有证据证明给大家看!”他说着对文标使了个眼色,文标立即拿出一个文件包,打开后里面的照片扬了一桌子,大家纷纷探手去取。文标接着拿出一台笔记本电脑,打开放在桌子上,对着陈孝风,出现了一段视频——是宋坤和方子琪寻欢的过程以及前后的一些对话。画面清晰,语音清楚,让在座的每一位都不知作何反应。

“大家都看到了,画面里的人不是我,而是宋坤,我这次也就是被他陷害的。”聂万峰又坐了回去。

过了良久,三叔又开口了,“可是,这只能证明宋坤也勾搭嫂子,并不能证明你是清白的。”

“三叔说的好,姜果然还是老的辣。”聂万峰如鹰般锐利的目光盯着他,看得三叔心里一颤,借势低下头假装看着手里的照片,聂万峰不露痕迹地笑笑,接着说,“我还有人证。”

这句话让大家都抬起了头,露出惊疑的表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宋坤把车随便停在废弃场的一个地方,快步穿过一条杂物堆迭出的窄道,尽头出现了一间铁皮屋,像是以前的厂房。

宋坤显然对这个地方很熟悉,对周围的事物并未多看一眼,就直接走入了厂房里。他转过摆在门口的废弃铁皮和旧机器,走到厂房后面,掀开帆布从一个木箱子里提出了一个皮箱,他迅速打开发现毒品还在,不由得松了一口气。

宋坤刚要放回原位的时候,突然听到有“呜”的声音,他循声找去,是从一个角落里发出的,可是那里除了帆布遮盖的废弃品外什么都没有。宋坤掏出枪上了膛,轻手轻脚地走过去,一把掀开帆布,同时将枪直指自己掀开的地方,“呜呜呜”,怎么会是永泰,永泰不停地挣扎,可是手脚被绑,嘴也被胶带封了起来,刚才的声音就是他发出的。

宋坤收起枪,走上前撕开他的胶带,“你个臭小子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坤哥,快跑,风行背叛了你,是他抓我来这里的,不知道要怎么对付你,肯定有陷阱。”永泰开口第一句话就惊住了宋坤。

“你说什么?陷阱?”宋坤不由把这前前后后的事都想了一遍。是啊!在他发现毒品没有不见的时候,就应该发现有问题的。当下他手忙脚乱地帮永泰解开绳子,“快,快走!”

这时两人不约而同都听到了外面有人跑动的声音,而且为数不少,接着就听到有人喊话,“宋坤,你已经被警方包围了,放下武器,举手投降,和警方合作,我们是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宋坤和永泰都愣住了,下一秒永泰说,“坤哥你快走,我掩护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方子琪被带进来的时候,所有的人都瞪大了眼睛,包括陈孝风,尤其是三叔,“她......,她不是死了吗?”齐四爷立即问。

“按照宋坤的计划,她当然要死,否则就是宋坤死。但是我也还不想死,所以她就得活着。”聂万峰看了看徐义,“这还要多谢徐义,没有他,方子琪就真的已经死了。”他说着做了个请的手势,让他自己说明。

徐义走出来,垂着头对陈孝风说,“我无意间知道了宋坤的计划,他不单只和嫂子有染,还想要离间老爷子和峰哥之间的关系。为了坐上下届龙头的位置,不惜设计除掉峰哥。”徐义很是懊恼矛盾的样子,“我虽然跟坤哥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,但是实在没办法认同他的做法,大家都是一家人,都是兄弟,怎么可以自相残杀。以前的坤哥不是这样的,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,我真的不想坤哥再错下去了。所以才没痛下杀手,想把嫂子交给老爷子亲自发落。”徐义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嘶哑,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。

陈孝风终于开口了,“你做得对!”接着转向方子琪,“你这个贱人,我对你这么好,你竟敢背着我勾引我的手下,你还有什么话说?”

方子琪现在已经是花残粉退,鬓发杂乱,早已不见了昔日的花枝招展,颠倒众生的媚态,哭哭啼啼地爬到陈孝风脚边说,“孝哥,我知道错了,念在我跟了你这么多年的份上,就饶了我吧!千万不要杀我,求求你了孝哥,其实整件事都是宋坤勾引我的,我因为一时糊涂才会和他上床的,我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“那阿峰的事情,是不是也是宋坤指使你的?”齐四爷问了另一个问题。

“不是的,我事先也不知情,那天是宋坤约我,我才去的。但是到了之后,等了很久他都没有来,后来我喝了点酒后就睡着了。直到宋坤和三爷进来的时候,我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孝哥,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,我都不知道峰哥也在房间了,直到后来徐义才告诉我整件事情的。”方子琪一直摇着陈孝风的腿央求着。

“我就说嘛,阿峰怎么会做出这么大逆不道的事来,现在事情水落石出了,都是宋坤那个畜生做的好事。我们都冤枉阿峰了,害他受了这么长时间的苦。”说着齐四爷握着聂万峰的手唏嘘道。

“只要能证明我的清白,这点不算什么,不过这也要谢谢徐义。”聂万峰又为徐义说话,“如果不是他提前到酒店通风报信救我出来,之后又安排地方给我藏身,我可能还没见到大哥和各位叔伯,就已经死了。”

“原来都是宋坤那个臭小子干的好事,居然连我也骗了,还让我当他的证人。孝哥,等我亲自去把那个混蛋抓回来给你处置,我也要问问他,为何差点陷我于不义。”三叔的三言两语就把整件事撇的一干二净。

“唉,我也是迫不得已。”徐义突然跪了下去,“老爷子,我知道自己身份低微,但是有句话我还是要说。您老找到坤哥之后,能不能放他一条生路,我知道他这次太错了,但是他是我大哥,生死与共,当初结义的时候我就已经认定了的。只要老爷子能放坤哥一马,要我做什么都行。”他说着磕了一个头。

“你起来!”陈孝风伸手扶起了徐义,“宋坤有你这个兄弟是他的运气,不过这件事我还要再想一想。阿坤也跟了我这么多年,说起来也帮了我很多,不过这次的事……”

“老爷子求你了,只要你放过坤哥,我怎么样都行,或者我替坤哥受罚。”徐义逼真的演技,让聂万峰都想要起立鼓掌了。

“你先起来吧,不管怎么样,先把宋坤找回来再说。”陈孝风没有明确答复。

“孝哥说得是,这事总还有听听阿坤怎么讲。”聂万峰笑容可掬,看不出半点想置宋坤于死地的意思。

“孝哥,你也放过我吧,孝哥。”方子琪看出事情有转机。

陈孝风叹了口气,别过脸不想再看她,只是对着手下摆了摆手,方子琪便被两个人驾着向外拖去。

“孝哥,孝哥,放过我吧,别杀我……”方子琪凄厉的呼喊声,一直到大门被关上后才断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宋坤知道今晚很可能是最后一搏,但是就算是死,他也绝不会束手就擒,以他的性格,宁愿来个鱼死网破,也不苟且偷生。这边只有他和永泰两个人,外面却全部都是警察,“坤哥,怎么办?”永泰一边跟在宋坤身后撤退一边问。

“逃出去,万一跑不掉打死几个警察,也要拉个陪葬的。”宋坤已经决定破釜沉舟孤注一掷了。

“坤哥,你跑吧,我掩护你。”

“永泰......”宋坤真的被感动了,“想不到最后在我身边的会是你。”

“坤哥,我有今天都是你给的,这辈子我都忘不了,是我信错了兄弟才连累了坤哥。”永泰的忠心是无怨无悔。

“好兄弟,如果今天我能逃出去,一定不会忘记你的这片忠心。”宋坤定了定神,拍了下他的肩膀,“走,一起冲出去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