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on

【噜哥聂万峰同人】峰回路转不见她

十八.

“聂万峰,你赶快起开!”赵晓鲁感觉到聂万峰在自己耳侧的呼吸,当先沉不住气了。

“原来你在这里,那之前我叫你为什么不回答?让我以为你还昏迷着。”聂万峰并不急着离开,他们第一次这么接近,他感觉得到她不正常的呼吸,急速的心跳,头发上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。

“你先起来再说行不行!”赵晓鲁有些气急败坏,腾不出双手,就只能用肩膀去勉强推他。

聂万峰决定不再逗她,这次是真的奋力想要站起来,但是手脚被缚的原故,他重心再失,又一次跌落在赵晓鲁身上。

“聂万峰!你是不是故意找麻烦,你信不信我抓你回警局!”赵晓鲁认定他是故意的,恨不得张口去咬他,怎奈偏偏就是有心无力。

“不管你信不信,这次我真不是故意的!哦,不对!上次也不是故意的,我被人绑着手脚真的是行动不方便。”聂万峰这次没试着再站起来,而是翻了个身坐在了赵晓鲁旁边。

“你没事吧?”聂万峰倒着呼吸问她。

“你都没死,我没那么容易死!”赵晓鲁对他依旧是没好气。

“那你放心吧!我这种人命硬的很,我们俩都没那么容易死的!”聂万峰在此时此地居然还能谈笑风生,真的是经历的多了,麻木了。

可赵晓鲁却懒得理他,而是专心地想要磨断捆绑的绳子。

“没用的,你这样搞法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弄得开。”即使聂万峰看不见她在做什么,也听得到,更猜得出来。

“没有办法,就不要说些没用的。”赵晓鲁半点都不友好。

“我西装口袋里有车钥匙,上面有个小刀,虽然有点钝,但应该比那些东西好用。”聂万峰不再斗嘴,还特意侧过身子告诉赵晓鲁。

赵晓鲁不吭声,可也侧过身,后背离开了墙壁。毕竟先离开这个地方,才是最重要的。

“在我西装的右口袋里,就是你旁边这个口袋。”聂万峰一边转头对着右口袋的方向说话,一边又往她眼前蹭近了点。

近乎漆黑的环境,让赵晓鲁只能一路摸索着去寻找,好一会儿,才从他口中说得那个西装口袋里,掏出一串钥匙,“是不是这个?”她说着将钥匙扔给他的同时,本能回身相对。

聂万峰反射性地探头去接,结果两人相对而做的举动,巧合的凑到了一起。聂万峰探头的瞬间,撞上了赵晓鲁抬头的一刹,他的嘴无声地滑过她的面颊,似乎还沾到了她的唇。一霎那,天地无声万籁俱寂,仿佛连心跳都停止了。有那么几秒,两人的动作僵在那里,好不容易回过神,赵晓鲁立即别过头。

“是这个,我先帮你割开绳子。”聂万峰背转身去,用捆在身后的两手去割她手上的绳子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即是为了打破尴尬,也确实是她想知道。

聂万峰一边尽力想要割断绳子,一边随口回答,“自然是有人约我来的!”

“谁?为了什么事?”赵晓鲁紧追着问。

“不知道,他只在电话里说,我不来会后悔!”聂万峰当然不会说实话,只是接下来的话,到底几分真几分假,连他自己都分辨不清。

“为什么他说你会后悔?”赵晓鲁是锲而不舍地追问。

“本来我也不清楚,可当我在巷子里看到你的车,我就明白为什么了!”他有点嬉皮笑脸,从声音就能听得出。

“聂万峰,你最好搞清楚状况,别在这信口开河!”赵晓鲁应该是涨红了脸,她只觉得火辣辣的,可她觉得这是一种愤怒的体现。就在这时,她手上的束缚解除,她只感到一阵轻松,可是胳膊被别得太久,难免有些酸麻。

“噜哥,是你问我,我才说的。”聂万峰听起来倒是挺无辜,赵晓鲁刚想回嘴,又被他抢先说,“不如,你先帮忙把绳子解了吧!”

赵晓鲁没有再和他争论,接过那把小刀,便继续起来。费了不小的力气,两人总算是重获自由,可眼看着就到门口了,聂万峰脚踝突然被什么拦了一下,他立即警觉地说,“别过来!”

可惜已经太迟了,赵晓鲁的脚踝也已经碰上了那根距离门口一米远的细如头发的钢丝。“别动!”聂万峰拉住她的胳膊,她自然也第一时间应对了这份危险,连脚后跟都不敢落地的停了下来。

“是炸弹!”他们都听到了随之启动的滴答声,聂万峰就着门缝透进来的光线,很严肃地对她说,“我不动,你现在小心地把脚往后撤,然后去看看是什么样的炸弹。”

赵晓鲁回视了他片刻,有点不可思议,因为她知道这根弦已经扯动了炸弹的机关,一旦钢丝弹回原位,那么就会引爆炸弹。可现在他用自己扯住那根弦,让她离开,便是将他自己的命和炸弹绑在了一起。

“快点!”聂万峰催促。

赵晓鲁没开口,却按照他的话做了,她小心翼翼地挪开脚,然后越过那根钢丝,去拉开了那扇门。白日明亮的光芒在顷刻间投进屋子,两人都不由自主地低下头眯起眼睛。

“看来他们是故意没上锁,可能是料定了我走不出这间屋子。”聂万峰又说笑自如了。

赵晓鲁这次没有反驳,也仍然没说话,现在光线充足,她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个炸弹,制作粗糙,却是个实打实的要命玩意。“还有两分钟。”

“呵!”聂万峰忍不住发笑,“看来还是你先走吧!”

“我可以试试拆解......”

“没时间了,而且这种土炸弹,根本不按照原理来制作,你留下来,就是多一个人陪葬而已。”聂万峰拦住了她。

“那我也不能把你留在这里当盾牌,我自己先逃命。”赵晓鲁根本不领他的情。

“这样不是刚好,省得你还要费尽心思怎么抓我!”聂万峰毫不在乎得笑说。

“你说得没错,我是想抓你,可首先要你活着。只要你犯了事,总有一天,我会光明正大地要你归案!”赵晓鲁表情崩的很紧,绝对不是玩笑。

聂万峰的笑凝重了起来,他来不及好好看她认真的表情,更加没时间审视自己的内心。“好!那我数到三,我们一起冲出去!”

赵晓鲁看了一眼炸弹上的倒数计时,还有半分钟,“好!”

聂万峰眨也不眨地看着她,开始慢慢地数,“一,二,三!”

赵晓鲁往外跑的时候,聂万峰并立即没有动,当她发觉想要回头时,后背被一只手狠推了一下,之后就是紧跟而来的爆炸冲击,令她整个人都飞扑了出去。她想回头去看看聂万峰的情况,可周身的疼痛,尤其是腹部的巨痛,让她也分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受了伤。她只觉得眼皮越来越沉重,最后再也无力控制地合上了双眼。

许子明他们到达东环山道的时候,看到了赵晓鲁的车,还有一辆黑色的高级轿车停在路边,他们刚刚冲进巷子,就突然发生了爆炸,所有的人都原地蹲了下来捂住头。爆炸的波浪尚未完全过去,许子明已经率先站起来,向里面冲去,‘你千万不能有事。’他在心里狂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晓鲁感觉睡了很久,做了个很长的梦,她试着睁开双眼,可是眼皮还是分外沉重,好像随时又会昏睡过去一样,她勉强睁开眼睛。房间里有点暗沉,太阳应该快下山了,没有开灯,她想开口说话,可是嘴唇龟裂,嗓子干燥难忍,张开口却发不出声音。她转头看到了床头柜上的水瓶,用肘撑着身体靠在床背上,看看距离还远了点,便想再坐起来一些。

“你干什么?”许子明从外走了进来,看到赵晓鲁费力的动作,便不由紧张地叫道。

“水......”赵晓鲁顾不上意外,只是手指了指水杯。

“我来!”许子明大步走到床边,递了杯水给她。

赵晓鲁接过杯子,一口气喝了大半杯,嗓子这才缓过来许多,“我受伤了吗?”

许子明挠了挠下巴,“我们到的时候发生了爆炸,还好那片旧房刚刚被开发商收购,用来开发新楼盘,里面的居民都已经搬走了,所以没有其他人员伤亡。”

“那就好,看来风仔强也是看中那里偏僻无人才选在那里落脚,不容易被人发现。”赵晓鲁松了口气,因为她时时刻刻记得自己警察的身份。

“其实在我们到达之前,刚收到重案那边的消息,在大浦海边发现了风仔强的尸体,已经死了三天了。”许子明继续说。

“你是说东环山道的消息是假的?根本就不是风仔强约我去的!”赵晓鲁皱起眉头。

“是,不过不知道是谁布置了这个阴谋,也不知道他有什么目的,最奇怪的是聂万峰也在。”许子明想起了他在爆炸现场看到的一幕,聂万峰即使人晕了过去,但还是紧紧地抓着她的手。

“不过你就不用担心了,我们会去查的,你现在只要好好休息。”许子明当然不会提起那个场景。

“嗯......那个,聂万峰怎么样了?”赵晓鲁回想起了每一个点,变得不自然地问。

“他的问题不大,爆炸的冲击让他休克,后背还有一点烧伤。不过医生说没什么大碍,晚一点我们会给他做个详细的笔录。”许子明刻意观察着她的表情,又怎么会漏过她的不自然,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,会让她产生这种反应,他突然觉得嘴里酸溜溜的,像被塞进了柠檬。

“老包,洪爷他们呢?”赵晓鲁发现了许子明的注视,故意找个话题想转移他的注意。

“哦,他们啊,”果然,他不再盯着她,“风仔强,爆炸案很多事情要做,他们回警局了,说晚一点来看你。”

“其实我也没什么事,既然警局很忙,那你也回去吧,让他们不用来看我,我休息一晚就可以出院了,到时警局见吧。”赵晓鲁恨不得现在就换衣服回去。

许子明看到她苍白的面容,却还强撑着快要垮掉的身体,有点心慌失措到不知怎么开口。他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来,双手交叉放在床上,手掌不停地磨擦,“我有点事情要跟你说,但是呢......你要答应我,听完之后一定要保持冷静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23)